2010年11月20日星期六

白桐草 Niphaea oblonga


最近是白桐草 Niphaea oblonga 甦醒的季節,就想到可以寫這款小型的苦苣苔。此可愛的小型苦苣苔葉子帶有香味,每年到花季即可爆發出白色無辜系列小花,與葉的大小比例非常好而不會有葉大花小的情況,屬於不怕冷熱的類型。她原產於中美的南墨西哥及瓜地馬拉的沿澤地或石上,有鱗莖的特性與垂筒苣苔 Smithiantha spp. 及藍鐘苣苔 Eucodonia spp. 等相近(但不是非常親密),未知是否可以互相交配呢?


白桐草有夏眠的習性,因此夏季時該減少澆水甚至收起地下莖(其實小弟並沒有特別理會……還是一樣澆到她XD)。繁殖可於休眠期時將地下鱗莖分株。


被偶用無情的水打壞的花

0 Comments:

Share to your community

Twitter Delicious Facebook Digg Stumbleupon Favorites More

Count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