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2月12日星期日

最近開花的苦苣苔

最近拍了一堆苦苣苔,加減看看吧。

 

原產廣西河池市的河池報春苣苔 Primulina hochiensis ,側芽多產又好種,花形怪怪的中小型品種。


越南來的未命名皮草,已經在苦苣苔界中廣為流傳。有朋友種死過這種,但個人認為蠻好養啊。密集的蓮座狀植株也很討我喜歡,而且也是多匍匐莖的!好像越南產的幾種都很會長匍匐莖?本種需求的陽光較多。另外,究竟何時才給他一個正式的學名呢?叫編號USBRG 98-083真的好彆扭啊...


應該是休眠期但還是開花了,南美洲諸多沙漠岩桐的一種。這種接近斷崖之女王的葉排列方式我都很喜歡!簡直是非常易種....多多澆水換大盆即可生長迅速!


一年生的紫羅蘭勾序苣苔 Microchirita viola 好像在苦界中很少見,原產於婆羅洲。朋友的植株已經到處自播落地生根了....上圖是不夠陽光的示範。老實說小弟真的不喜歡一年生類的皮草,好麻煩啊雖然是很美的野草,哈哈。


來自南美樹上的玉唇花 Codonanthe gracilis 是半蟻共生的植物。每種不同種類的玉唇花都有其特定種類的共生對像,他們會在蟻巢上吸取養分並提供結構支撐及保護,更會分泌蜜汁提供食物予蟻群。而栽培時就是很好的吊盆植物囉!


沒有冷氣花房就最好不要碰海角櫻草/堇蘭/旋果花了.........這是一個惡夢。但惡夢都是美好的世界呢,黑得發紫真是動人。


近年迷你岩桐界中亮眼又火紅的新系列 Pirate's 海盜系列出品的一堆未命名交配迷秀,謝喇~~很美啊,雖然一堆都沒命名,但已經比很多市場上流通已命名的迷岩有看頭得多了。只是....我實在拿迷岩沒軋,總是種不好。但...我還是很想要海盜的玉山 Sinn. Pirate's Panguno Rakaso!XD
(喂!坎_!阿_公子!宣傳費呢XD?(攤手))

2 Comments:

看起來坎大師給了您不少,意思好像是點名我沒送?
最近剛好都讓迷岩斷水,自動進入乾季休眠去
如果還想多種一些,時機正合,再讓坎大師轉交球莖

不是這個意思 別誤會啊XD.
最近都休眠去了 但夏天時也是不太好

Share to your community

Twitter Delicious Facebook Digg Stumbleupon Favorites More

Count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