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1月13日星期六

疏花唇柱苣苔 Chirita laxiflora


終於寫第一種雙心皮草了~~登登登登~~是疏花唇柱苣苔 Chirita laxiflora ~~~~能夠讓我作為LOGO的花,可見我對她的喜愛不算少吧?喜愛的理由嗎?他這種令人愉悅的靛紫色絕對符合我高貴的口味(噁..)~~~~~再加上畫龍點睛一點黃,實在比好多唇柱苣苔的花有氣質得多了!哦?她的缺點啊?超大棵?全都不重要的!我知道她有能力開上百朵花妳給我長得越大棵越好,現在這位小朋友已經是我的收集裡最巨型的一棵(但我不排除有後來居上者啊~~)!花開得疏落嗎?比這款更疏的大有花在!!(某某唇柱苣苔表示:......)而且,這款的花蠻大的呢!還有花期斷續長達三個月所以你是最好的你知道嗎 ^_^



OMG!這種無辜的小可愛最得我歡心~~~(花癡狀)以上的葉的缺損是可以無視的~~那一切~一切~~一切都是夜盜蛾的錯!!(疏花唇柱苣苔表示:......)


好吧我瘋夠了XD本種也是原產廣西的超級皮草大本營,本種分佈於該省西南部地區。該植株的型態也是該系中的典型的對生葉而非輪生(沒錯,唇柱苣苔屬的分類用上了組、亞組、系、亞系了....),但花的大小卻應該是裡面最大的,其他如紐約唇柱苣苔 Chirita sp. 'New York' (這種你要何時才被命名呢...)、黃斑唇柱苣苔 Chirita flavimaculata 等都是被人垢病的花小株大種類。本種非常容易栽培,若在選好介質的情況之下,請依照所有雙心皮草的栽培法種植(但我好像還沒介紹過XD)。下圖為植株照,但名字我寫錯了請各位自行腦內補完!

2 Comments:

標題種名就標錯
圖片錯名也要改一下啊
這樣看起來沒有很認真耶 XD

絕對是 Chirita sinensis var. latifolia的錯!!!!

Share to your community

Twitter Delicious Facebook Digg Stumbleupon Favorites More

Count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