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1月12日星期五

水晶花燭交配 Anthurium ( crystallinum × magnificum )


賞葉型花燭(或火鶴)在香港是很冷門的觀賞植物,其栽培較一般天南星觀葉植物難照料,但姿態卻多樣奇特,富饒趣味,深受雨林植物愛好者及收藏家喜愛。不過前提是......要先對造型詭異又帶邪氣的佛焰花序產生免疫!!小弟在三年前還是覺得他們的花很恐怖的......
本圖攝於香港公園霍士傑溫室的雨林區內,名字竟然被錯標為另一種鳥巢狀的花燭 Anthurium hookeri ,這真的是一個大錯誤因為這是很難認錯的成那種的!本株生長良好而且有人的身高及腰。唯葉脈銀紋並非在eBay拍賣網站上的極盡華麗粗銀鍊。但本身已經很有氣質了!本地生型交配介乎於兩個親本間,葉柄貝有的棱是親本華麗花燭的一大辨別特徵。

1 Comments:

great post,you love plants too?? how about joining this group?
many hk plant lovers gathered here
http://hkplants.com/

Share to your community

Twitter Delicious Facebook Digg Stumbleupon Favorites More

Count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