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1月10日星期三

淡紅華胄 Hippeastrum roseum


這是朋友丟在花園一個無人看管的角落下悄然盛放的淡雅小花,在氣質剛烈又大剌剌地華麗的孤挺花系列中帶點柔美嫵媚。
鮭魚肉色般的色調在原生種孤挺花系列中算是罕見的。她的花期很短,只有一個星期便枯萎。這幾球淡紅華冑在南美購入種子的時候提供的名字是 Hippeastrum equestre,開花後才發現有個美麗的誤會。H. equestre 是一個與華冑蘭 H. puniceum 很相近的原種,這三種即使在一些網路上的資料也是有點混亂的,例如這裡最後一張圖中的便是 H. roseum。補充一點,朋友是在三年前買種子回來播下的,種子到首次開花的時間不算很長吧!




0 Comments:

Share to your community

Twitter Delicious Facebook Digg Stumbleupon Favorites More

Count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