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1日星期日

齒葉壽城唇柱苣苔 Primulina shouchengensis var. serrulata (syn. Chirita s. v. s.)

花朵被強力水花打碎...實在令人心痛 :(

齒葉壽城唇柱苣苔 Primulina shouchengensis var. serrulata 是一個從非壽城唇柱苣苔的模式產地發現的個體,分別就在於那葉緣其不是無齒的披針狀,而它們的花朵卻是一模一樣的。這植株小型迷你的皮草可能是許多國外苦苣苔植物愛好者夢寐以求要列為收藏的品種,即以其小型植株卻能在葉腋間直接開放巨型的花朵,這在今日許多廣泛流通的皮草當中是絕無僅有的特色,此可能將成為一個相當重要的親本但其遺傳性狀實在不能推斷。



壽城唇柱苣苔生長速度遲緩並對鈣質有高度需求。生長期不宜有對環境有大變化並且需要注意空氣流通及高溫,否則會做成落蕾、生長停頓等現象。本種並不是容易栽培的皮草,對環境要求較高,繁殖可以葉插及播種等等方式。

0 Comments:

Share to your community

Twitter Delicious Facebook Digg Stumbleupon Favorites More

Count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