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1日星期日

紫萼報春苣苔 Primulina atropurpurea (syn. Chirita atropurpurea)


紫萼報春苣苔 Primulina atropurpurea 是一個珍貴而稀有的原生皮草,其植株像菱葉報春苣苔 Primulina subrhomboidea 但更平滑如鏡,蠟質的葉面油亮反光。分別在於花萼上的紫毛及花梗沒有葉狀苞片,因此在《華南苦苣苔科植物》Pg. 381里的兩張圖片該為紫萼報春苣苔而不是菱葉唇柱(報春)苣苔。不過本書並沒有對本種的描述。紫萼報春苣苔生長速度緩慢,並不適合短期內常常移植等傷及根部。花期是三至四月間,開放粉色大花。


0 Comments:

Share to your community

Twitter Delicious Facebook Digg Stumbleupon Favorites More

Count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