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1日星期日

荔波報春苣苔 Primulina liboensis (syn. Chirita liboensis)


來自貴州荔波縣及廣西河池市的荔波報春苣苔 Primulina liboensis ,是一個在苦苣苔界頗有名的原種,皆因許多葉色出現斑紋的美麗個體已經流通到許多苦苣苔愛好者手上,其葉面碩大且具有網絡狀的花紋,於花期外也很有觀賞價值。其花大紅而粉緋緋,甚討人喜愛,但花朵型態的表現上個體差異頗大,現在流通的荔波報春苣苔花瓣沒有現在照片上的闊大而偏向紅色,照片上的個體就比較偏紫色了。本種栽培容易簡單,對環境沒有過高的要求即開放為數不少的花朵。筆者手上的個體並沒有葉紋,期望能有機會收集到有葉紋和粉紅色的個體。

0 Comments:

Share to your community

Twitter Delicious Facebook Digg Stumbleupon Favorites More

Count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