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1日星期日

藥用報春苣苔 Primulina medica (syn. Chirita medica)


猶記得半年前有寫過原生態的藥用報春苣苔 Primulina medica ,在最近四月就是藥用報春苣苔的花期了,花朵接近全白帶一點黃色和一抹嫣紅貌在云云眾多皮草界裡面實屬少有的色系。但根據可靠的證據顯示白色這一性狀很難遺傳給後代,這容易就會被紫色系列蓋過去。不過這也可能不是對很多人有用的資料吧,哈。別小看下圖中植株小小即能開放幾梗花,若不加以限制其生長大小放任而行,在某植物研究所內的植株已經可以長大到直徑一米,已經完全看不出原來面貌的災難性大小,但當然在花期這將非常壯觀而可欣賞幾百朵小白花盛放空前的模樣。



當然,在小型盆子栽培下藥用報春苣苔仍是相當可愛的植物,即使沒有開花下植株看起來也像一朵綠色蓮花。但苗期的藥用報春苣苔並不算好種,必須多加注意才能長大到開花株始變得容易管理。植料以少許蘭石混合泥土及珍珠岩為主,避免根部過濕致腐爛。



0 Comments:

Share to your community

Twitter Delicious Facebook Digg Stumbleupon Favorites More

Count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