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13日星期三

美山礬 Symplocos decora


首先要感謝進來看的大家,不論你喜歡還是討厭這裡的。剛才按進來突然看到竟然有6000的點擊人數啊!

「似有還無的靛青,魅惑人心的幽香」這是小弟之前對這震撼視覺的美麗植物聯想的句子。這種平時葉子平平無奇的植物,想不到花開盛放時竟如斯華美壯觀,再加上甜甜皂泡般的香氣實在令人喜愛有加。但原來在網路上一直都找不到有人(現在有啦!哈哈!)拍攝到這種山礬盛開的模樣,實在可惜。根據網路上的資料,美山礬 Symplocos decora 在台灣是一種稀有植物(他們稱之為小泉氏灰木)。至於美山礬在香港的分佈就不清楚了,他生長在海拔600米左右的山道旁,其他更深入的資料就不得而知了!



浪漫的紫藍色是我最喜歡的顏色...這種小喬木正中我紅心!我也毫不吝嗇記憶體地替他留下倩影。不清楚美山礬對低海拔的適應性,但如果能被引種推廣成街道花木實在不錯呢。






2 Comments:

今天我在鳯凰徑某段也碰上了,還幸趕及花尾。

開那麼久啊
我也是在大嶼山看到的...

Share to your community

Twitter Delicious Facebook Digg Stumbleupon Favorites More

Counting